EN
https://www.gov.cn/

甘肃:举报骗取医保最高奖励10万元

2019-05-13 15: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5月13日电(记者 姜伟超)记者从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获悉,甘肃省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并出台措施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举报骗取医保最高奖励10万元。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甘肃对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保持高压态势,在2018年年底的专项打击行动中已将8起涉嫌违法犯罪的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解除13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协议,暂停79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

为形成打击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社会合力,甘肃省日前出台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挂名住院、伪造医疗文书、虚构医药服务、购买非医疗物品、虚开医疗发票等非法行为。举报奖励金额依据举报所属类别和涉案金额等因素综合计算确定,按涉案金额3%至8%奖励,每起案件的奖励金额最高10万元。举报人可以直接向统筹地区医疗保障部门进行举报,也可以向上一级医疗保障部门进行举报。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表示,将对举报信息实行专人专班核查,一旦查实一律严办到底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对产生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定点医疗机构或零售药店,一律解除协定,3年内不得申请医保定点;对产生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以及介入冒名顶替、单子作假骗取基金等案件的参保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同时纳入医疗保障“黑名单”和社会征信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