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推行电子健康卡提供医疗健康一体化服务

2019-05-13 16: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5月13日电(记者 帅才)记者从湖南省卫健委获悉,2019年湖南省全面推行电子健康卡的使用,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将实现电子健康卡全流程、全业务应用,实现网上预约、门诊挂号、接诊、取药、结算等应用,实现居民看病就医、经费结算、全程健康管理“一卡通”。

据湖南省卫健委介绍,以往每家医院都自行发放诊疗卡,形成“一院一卡、各自为政”的局面,各家医院的检查结果、病历信息不能共享、互认,给群众就医带来了麻烦。目前湖南省开发了“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官方微信公众号,接受城乡居民在线申领电子健康卡,可以实现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之间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和检查检验结果共享调阅,方便群众就医。到目前为止,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等可以使用电子健康卡接受诊疗业务。

据悉,湖南省将积极探索电子健康卡、社保卡、医保卡、市民卡、电子银行账户、商保账户等“多卡合一”的协同整合应用新模式,促进电子健康卡与医疗保障、药品流通、金融支付等其他公共服务卡的整合应用,积极探索电子健康卡在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应用,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健康一体化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