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4个月广东警方护航金融行动破案近3000宗

2019-05-13 17: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5月13日电(记者 毛鑫)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1至4月,广东警方在护航金融“利剑2019”专项行动中,共侦破经济犯罪案件2980余宗,刑拘5240余人,其中破获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92宗,着力化解金融风险。

广东省公安厅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东莞“团贷网”非法集资案、深圳“云集品”特大网络传销案、深圳“3·03”特大虚开普通发票案、中山王某等人特大跨境银行卡盗刷案等一批具有全国影响的大案要案的侦查情况。

在严打涉众型经济犯罪方面,广东警方成立工作专班,依法对“团贷网”“云集品”等特大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开展打击查处。1至4月,广东警方对总部在广东的5家P2P网贷平台立案5宗,追缴涉案资金40余亿元。

在严打银行卡犯罪方面,广东警方将涉及老百姓“钱袋子”的银行卡盗刷犯罪作为打击重点,破获一批大案要案,抓获一批犯罪团伙,有力遏制了盗刷银行卡犯罪活跃势头。1至4月,广东警方共受理涉盗刷银行卡犯罪案件1774宗,立案1568宗,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0%、13%,创8年来新低。

广东省公安厅经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广东警方开展护航金融“利剑2019”专项行动,主要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银行卡、假币、地下钱庄、虚开骗税、知识产权等突出经济犯罪,打好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重大风险攻坚战,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了广东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