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巴楚-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脱贫攻坚再添动力

2019-05-13 18: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3日电(记者 杜刚)穿越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电网项目——巴楚至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12日建成投运,将有力助推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巴楚-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226公里,途经喀什地区巴楚县、伽师县和莎车县,其中三分之一线路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

据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介绍,为避免施工对胡杨、红柳、梭梭等荒漠植被产生不利影响,电网铁塔分布避开了胡杨林生长区段,并将43基铁塔高度从45米提高到63米,为此增加投资逾1000万元。

该项工程将为南疆四地州煤改电(一期)配套电网工程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今年3月启动的南疆四地州煤改电(一期)配套电网工程,将帮助211个乡镇、1049个村的31.6万户居民在冬季实现清洁取暖。

根据规划,作为南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的另外两段线路,喀什-莎车、莎车-和田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将于未来两月内陆续投运。届时,喀什、和田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供电能力将得到有效提高,塔里木盆地数百万群众从中受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