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要求:2019年年底前省级政务服务网可办率达到90%

2019-05-13 19: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5月13日电(记者 段续)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今年吉林省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近日公布的改革目标要求,到2019年底,全省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市、县级不低于70%。

改革目标还要求:在办事“只进一扇门”方面,要求各地在2019年年底前,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基本实现“应进必进”,70%以上服务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在“只跑一次”方面,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提供的材料再减少60%以上。

目前,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正在牵头组建“吉林祥云”大数据平台,对省内各类政务云平台进行整合,要求各地原则上不得新建、扩建本地政务云平台,已建设的应当与“吉林祥云”对接。

基于“吉林祥云”,吉林省将建设人口、法人、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社会信用信息、电子证照、宏观经济6大类公共基础数据库,平台将实现全省覆盖、数据安全交互,支撑“一网通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