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高海拔地区碳纤维制造基地落户西宁

2019-05-14 07: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5月13日电(记者 王金金)我国年产2万吨高性能碳纤维及配套原丝项目工程13日落户青海省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于2020年初步建成。

据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复神鹰公司副总经理连峰介绍,该项目规划总投资50亿元,将分两期完成,预计一期1万吨计划2020年7月建成投产,到2025年2万吨项目全部达产。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办公室副主任王大磊说:“这一项目是烯烃产业延链、强链的高附加值强基项目,也是推动青海省特色化工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的引领性项目,更是打造千亿元特色化工产业集群的重大支撑性项目。”

重量是钢的四分之一,强度是钢的十倍,一根仅有头发丝的十分之一粗。碳纤维是一种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建筑医疗等多个领域的新型材料。连峰说,该项目的建成将积极推动国产复合材料的发展,进一步保障国产碳纤维的自主供应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