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启动信贷融资“百千万”工程 民营小微企业信贷增量将达1000亿元

2019-05-14 07:5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银保监局联合启动广西信贷融资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百千万”工程。今年,广西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大力度引金融活水投向民营和小微企业,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据介绍,“百千万”工程的“百”即双百亿元央行资金撬动,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在全区安排支小再贷款限额、再贴现限额分别不低于100亿元,专门支持金融机构向民营和小微企业投放贷款,以及办理民营和小微企业票据贴现;“千”即年度信贷增量达到千亿元,2019年力争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信贷(含票据贴现、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以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增量合计数达到1000亿元,其中包括符合监管要求的核销部分贷款;“万”即年度信贷户数增加不低于1万户,2019年实现新增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户数比2018年增加不少于1万户。

据了解,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银保监局将进一步加大货币政策倾斜力度,完善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和信贷政策引导,落实差异化监管。(记者 周骁骏 童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