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组织开展2019年加强基层民政工作辅导培训

2019-05-14 10:16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3日上午,民政部组织开展2019年加强基层民政工作辅导培训,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出席会议并讲话。

詹成付指出,2019年加强基层民政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的关键时期部署实施的,组织开展辅导培训既是行前的准备,也是工作的再动员。各工作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认识和看待今年的加强基层民政工作,推动各地切实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

詹成付强调,部党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抓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防范化解风险等重大部署,研究确定了下基层抓落实的重点任务。各工作组要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研读相关政策文件,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推动各地把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调研和分析对口地区民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基层一道破解民政工作的难题。要用好“剖析村、蹲点乡、抓住县、带动市、联系省”工作方法,抓好对口省份和蹲点村,通过省级和村级带动市县两级加强基层民政工作。

詹成付要求,各工作组要坚决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按照《2019年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尽快开展蹲点工作。要把蹲点工作作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锤炼干部队伍的重要契机。要严守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减负,展现机关干部良好形象。

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救助司、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社会事务司、养老服务司、儿童福利司负责同志就重点工作进行了辅导培训。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2019年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各蹲点工作组成员参加培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