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斯中文化互通促进旅游产业合作——访斯里兰卡约翰·基尔斯集团副总裁穆达德尼亚

2019-05-14 11: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科伦坡5月14日电 专访:斯中文化互通促进旅游产业合作——访斯里兰卡约翰·基尔斯集团副总裁穆达德尼亚

新华社记者朱瑞卿 唐璐

“在文化交流方面,斯中两国具有很强互通性,期待未来两国以文化交流为出发点,加强旅游产业合作。”即将前往北京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斯里兰卡约翰·基尔斯集团副总裁迪利普·穆达德尼亚近日在科伦坡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约翰·基尔斯集团是斯里兰卡旅游业巨头,近年来在斯里兰卡开展了不少文化创意活动。穆达德尼亚说,斯中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早在1600多年前,就有中国僧人到斯里兰卡研习佛法。自那时起,两国文化不断交融,带动斯中关系持续向好发展。直至今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市内,仍有许多中国文化印迹。

穆达德尼亚说,约翰·基尔斯集团正在尝试更多方式,推动斯中两国文化领域合作,他们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积极沟通,未来由约翰·基尔斯集团举办的活动中将具有更多中国元素,在斯里兰卡展出更多来自中国的艺术品。

穆达德尼亚指出,近年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迅速,艺术表现手法不断推陈出新,很多中国城市都在用包括歌舞在内的实景演出方式宣传当地文化,这种做法尤其值得同样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斯里兰卡学习。

“我将借此次中国之行与中国有关方面对接,希望得到中国合作伙伴的帮助,我们想在斯里兰卡中部地区的著名文化景点狮子岩推出首部实景演出。对外,吸引游客以实现创收;对内,也能让斯里兰卡民众更加了解本国文化。”穆达德尼亚告诉记者。

他还说,文化和旅游两者就是这般相辅相成。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当文化产品带动旅游行业发展的同时,游客对文化的需求同样不能忽视,特别是对斯里兰卡能够产生文化共鸣的中国游客。

“中国是我们重要的游客来源国,中国游客对文化感受有着明确要求,我们希望中国游客在斯里兰卡可以享受到舒适、放松而充实的旅游体验。”穆达德尼亚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