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促进文明发展的良好机会——访老挝国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西提赛

2019-05-14 11: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万象5月14日电 专访: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促进文明发展的良好机会——访老挝国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西提赛

新华社记者章建华

“亚洲国家文明多样,各文明间有许多方面可以交流互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彼此间了解提供了契机,也是促进文明发展的良好机会。”老挝国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西提赛日前在万象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以“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5月1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中国今年举办的又一场重要外交活动,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国际盛会。

西提赛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意义重大,因为世界上有丰富多彩的不同文明,尤其亚洲文明古老多样,有一些已被遗忘,有一些已失落,也有一些未被深入理解,这些都可以成为不同文明间讨论、交流和学习的话题。

西提赛说:“过去,人们只知道自己的文化,人们只了解自己国家的历史文化,导致彼此误解。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帮助各国发展各自的原生文化,促进不同文明间的交流,尤其是在多文明、文化和信仰并存的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将成为各国人民交流的桥梁。”

西提赛指出,老挝领导人对此次大会很重视,指示老挝研究机构开展亚洲文明研究,探寻老挝文化和较小族群文化在全球范围内传播的方式。

他说,老挝有许多民族,每个民族讲不同的语言或方言,有自己的习俗、传统和信仰。“老挝很好地保护各民族原有的文化、历史、习俗等,这次大会也有利于向外界传播老挝的这些特点。”

“此次大会也是吸引国际社会了解老挝、合作发展保护文明、鼓励老挝年轻人传承文化和价值观的机会。老挝不仅保护自己的文化和传统,也从他处学习,以促进老挝文明发展进步。”西提赛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