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将让生活垃圾不出县

2019-05-14 16: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5月14日电(记者 李平)以问题为导向、补齐设施建设短板,到2020年,浙江省将新建76座城镇生活垃圾处置设施,日处理城镇生活垃圾11万吨以上,确保生活垃圾不出县。

在13日召开的全省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暨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大会上,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到2020年,浙江省将实现县级以上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和餐厨处理设施全覆盖,设区市和县(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分别达到60%和50%以上;并严控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混入城镇生活垃圾处理系统。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项永丹说,浙江将坚决杜绝垃圾跨省清运处置,坚决防范垃圾非法倾倒造成的生态环境风险;并将统筹省内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资源,严格省内跨界处置垃圾的审批程序;研究出台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政策,适时总结提炼一批可推广的垃圾分类模式。

据了解,2016年以来,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治理建设大提速,近3年来,全省新增城镇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2.5万吨。截至2018年,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96%,城镇生活垃圾产生量年增长率下降到2%以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