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将从四个方面持续推进证明事项清理工作

2019-05-14 17:5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振宇】

各位记者朋友们,通过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有力推动了政府职能转变,深化了“放管服”改革和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优化了营商环境,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从四个方面持续推进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一是做好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司法部关于印发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已于近日印发。方案明确了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确定在13个省(市)和5个国务院部门开展试点,有关情况一会儿也可以向大家进一步介绍。二是持续推进证明事项清理规范工作。近期将以司法部名义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证明事项清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对后续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三是督促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公布保留的证明事项清单,推进清单动态管理,防止边减边增。四是进一步发挥投诉平台的监督窗口作用,对平台进一步升级改造,以更好更快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