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民用航空局与中国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15 09:42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4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与中国科学院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民航局和中科院将聚焦重点合作领域和方向,围绕科技项目和成果、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培训、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民航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实现创新成果在民航的转化和应用。

冯正霖强调,民航局正按照“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深化民航改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实现互惠共赢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强化民航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民航强国意义重大。他指出,中科院所属单位和民航单位聚焦各自优势专业领域和学科方向,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共性关键技术突破、重大成果示范应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当前,中国民航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实现民航强国的八个基本特征均衡发展、协调发展离不开强大科技支撑。民航局党组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制定了较完整的政策体系、形成了多领域的创新体系、构建了高效的应用体系、完善了多层次的科技人才体系、打造了全方位的开放合作体系,开创了新时代民航科技创新工作的良好局面。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中科院的人才技术优势和民航局的行业优势,面向民航强国建设的科技创新需求,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关键短板,全面实现战略合作领域的自主创新突破,逐步建立引领国际民航业发展的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制定国际民航规则标准的主导权和话语权。

白春礼表示,民航局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民航局瞄准世界民航技术发展新趋势,结合我国民航运行管理的实际需求,着力深化关键技术攻关,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推动我国民航科技水平迈上新台阶。目前,中科院部分研究院所已与民航相关单位开展了多领域、多方式的科技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夯实合作基础;梳理重大需求,促进重大产出;加强精准对接,加快成果转化;面向行业需求,注重人才培养,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与民航行业发展的紧密深度融合。

会上,在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下,8家民航单位与14家中科院单位共签署17份合作协议。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双方单位签约代表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