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启动“减税降费”全媒体记者基层行活动

2019-05-15 10:20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与16家中央驻晋及省级媒体联合启动了“全媒体记者采访团基层行”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16天,主题为“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分南线和北线两个采访组同时进行。采访对象集中在制造业、建筑业等行业,尤其是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每条路线所到市县将深入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办税服务厅和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实地蹲点、采访,重点记录减税降费给经济和企业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用实实在在的人物、事实和数据等验证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带来的发展红利,全景展现各个行业经济振兴和企业发展的信心给企业带来的新动能和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呈现纳税人、缴费人和公民受益于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获得感;或结合专家对减税降费的看法,采访报道税务和相关政府部门深化办税便利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多举措提高服务水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典型做法和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新增减税55.39亿元。1—4月份,全省新登记的正常申报企业有35615户,比上年多8477户,月均比上年增加2120户;办理注销的企业有1040户,同比减少2772户,充分反映了减税降费对于增强市场预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积极作用。(记者 任志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