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为135余万户烈属军属
和退役军人家庭挂上光荣牌

2019-05-15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5月15日电(记者 梅世雄)记者15日从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浙江已累计给135余万户符合条件且有意愿悬挂光荣牌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挂上“光荣之家”牌匾。

据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业务主要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底浙江省全面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设立3万余个信息采集点,共采集信息140余万人,涉及130余万户家庭。去年10月,浙江省启动光荣牌生产工作,12月完成首批生产并发放至市、县(市、区)。在光荣牌悬挂工作中,各地结合深入基层调研、春节走访慰问等活动,走村入户访民意、知社情,帮助解决相关家庭的生产生活困难。按照市县联动、县区举办、乡村入户上门悬挂等总体要求,集中举办5700余场悬挂仪式。

杭州结合送年历走访慰问和领导基层联系点制度送光荣牌。衢州开化县举办退役老兵光荣返乡暨悬挂光荣牌仪式,组织学校师生代表和社区干部为优抚对象悬挂光荣牌。金华磐安县、永康市,杭州淳安县、宁波象山县、台州仙居县等多地敲锣打鼓上门悬挂光荣牌。舟山为确保偏远小岛渔村优抚对象按时悬挂光荣牌,采取“分岛包片、定人限时”措施,分头上岛,上门悬挂。嘉兴平湖市拍摄《我是老兵》《悬挂光荣牌工作启动仪式精彩回顾》等公益类微视频,营造人人关心退役军人氛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