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通报住建领域职业资格“挂证”问题查处情况

2019-05-15 16: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5月15日电(记者 付光宇)记者15日从天津市住建委获悉,4月以来,天津市住建委以住建部反馈的注册职业资格人员社保核查异常人员名单为重点,分批启动了“挂证”问题全面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对涉嫌“挂证”的86家企业、227名人员公示了处理意见,对存在“挂证”的天津市丽河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和马振坤等13名人员进行了通报。

天津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排查、申诉处理,认定马振坤等13名人员存在“挂证”行为。通报即日起,天津市住建委撤销上述人员注册许可,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记入不良信息并列入建筑市场“黑名单”。对违规使用上述“挂证”人员的天津市丽河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记入不良信息并列入建筑市场“黑名单”。

此外,经相关企业和人员申请,依据相关政策,现将天津建塑供热管道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胡小波等8人列为注册状态异常。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1月,天津市住建委就会同相关单位,以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建筑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职业资格人员为重点,在全市开展了职业资格“挂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截至3月底,共6000余人在自查自纠阶段主动完成整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