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活动在青岛举行

2019-05-15 19: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5月15日电(记者 苏万明)“放眼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活动15日在青岛市城阳区第十中学启动,旨在进一步引导中小学生从小树立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观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副司长许传德介绍,本次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活动将在青岛市中小学校开展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摄影作品展巡展,举办科学大讲堂,并参观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期间,还将举行第二届“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青少年生态保护演讲比赛及青岛市生态教育联盟学校座谈会。

部分中小学生、老干部代表和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理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共同发出了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倡议。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等机构为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队授旗。

据介绍,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作为全国基层保护协会的优秀团体,1994年便发起了“挽留海鸥”行动,近年来又开展了为鸟“安家”、为鸟投食越冬、清网护飞等行动,并坚持开展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商场,组织学生到湿地、保护站开展野生动植物识别、笔记大自然等科普宣教活动,在一线保护、普法宣传、科普教育、产业推动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带动青岛市民环保意识不断提升,目前青岛地区野生鸟类已观测到390余种。

许传德说,未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还将持续支持开展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提高生态文明意识,并带动公众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主办,青岛市城阳区承办、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协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