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援疆企业助力 新疆开启
冰雪装备制造“本土化”

2019-05-15 17: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5日电(记者孙哲、沙达提)立夏过后,北疆大地天气转热,而新疆阿勒泰地区已开始为下一个雪季做准备。在黑龙江省产业援疆战略推动下,新疆首家冰雪装备企业已在阿勒泰地区福海县落地并逐步投产。

地处北疆的阿勒泰地区雪季漫长,拥有丰富的冰雪资源,是人类滑雪的源起地之一。借助北京申办冬奥会、自治区成功举办“十三冬”等契机,近年来当地冬季运动热不断攀升。不过,爱好者们未曾有机会穿上本土生产的装备驰骋冰雪场。

按照全国“北冰南展西扩”战略布局,今年4月,在黑龙江援疆和阿勒泰地区积极扶持下,齐齐哈尔黑龙国际冰雪装备有限公司在福海县工业园区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由此成为新疆首家冰雪装备制造企业。

冰球棍、速滑冰刀、越野滑雪板……借助援疆企业带来的成熟经验,一批普及类的运动装备正逐步实现本土生产。“结合本地冬季运动发展现状,我们将主要生产平价化的大众冰雪装备。”阿勒泰黑龙冰雪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洋说,他们还将目光投向了阿勒泰独有的毛皮滑雪板,正在对这项古老的装备进行改良。

“我们还计划协助当地举办自治区冰球对抗赛,助力阿勒泰各地开展冰球等运动。”施洋说。作为国内开展冰上运动最早的城市之一,今年年初,齐齐哈尔的专业冰球教练就曾来到阿勒泰富蕴县,带领当地小球员训练。

除帮助新疆迈出冬季运动装备“本土造”的第一步外,近年来黑龙江省各援疆工作组还结合自身优势,协助当地制订了阿尔泰山野雪公园规划、积极引进直升机滑雪项目、支持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训练基地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