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将与中国工程院共建吉林研究院

2019-05-16 14: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5月16日电(记者 段续)记者近日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吉林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在长春签署《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推动中国工程院针对吉林省产业特点开展关键技术攻关。

吉林省是科教大省,省内有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等近60家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校,近年来涌现出商用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重组人胰岛素及制剂等一批高技术成果。

未来吉林省将与中国工程院就“数字吉林”建设、传统产业改造、新动能培育等方面进行合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更多国家重大战略和科技专项在吉林落地,合力打造具有东北特色的高端智库。

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表示,中国工程院将汇聚院士资源,依托吉林科教优势,在战略咨询、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重点产业培育等方面深入拓展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