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推动苏北农民生产与住房条件改善同步发展

2019-05-17 16: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5月17日电(记者赵久龙)记者17日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动农民生产与住房条件改善同步发展,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发改委等多部门制定指导意见,要求每个住房改善集中区集中打造1至2个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特色产业,帮助农民就业增收。

意见明确,紧抓住房改善区生产布局调整机遇,引导土地承包经营权向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有序流转集中,推动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发展。强化住房改善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完善仓储、烘干、冷链等配套设施,推广绿色高效农机具。

意见鼓励乡镇工业园区与住房改善区融合发展,加强住房改善区技能培训,引导住房改善区农民到工业园区就业。加快完善住房改善区物流体系,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推进电商平台与住房改善区特色产品精准对接。

引导利用农民闲置住房发展乡村民宿,在住房改善区重点打造典型示范乡村旅游产品。加强住房改善区农民就业创业培训,将有意愿并符合条件的农民纳入免费培训对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