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珠峰景区试运营清洁能源环保客车

2019-05-17 16: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5月17日电(记者王沁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政府了解到,珠穆朗玛峰景区内自今年5月开始试运营清洁能源环保客车,以进一步平衡珠峰地区旅游发展与环境保护需要。

环保客车站设在珠峰景区北大门内79公里处,距珠峰游客大本营近20公里。旅游大巴或自驾车辆抵达该处后,所有游客需换乘29座型的环保客车,继续前往游客大本营。返程时,同样需乘坐环保客车回到换乘处。所有车辆行驶时均使用电能。

定日县县长王珅介绍,启用清洁能源环保客车统一接送游客,是为了控制燃油动力车造成的尾气污染,方便统一收集游客产生的垃圾,减少自驾车辆不规范行驶、乘客行驶中空投垃圾等行为对珠峰区域环境的影响。

目前,共有13辆环保客车投入使用,车上配备供氧设施。为方便游客在大本营拍摄珠峰日出、日落,客车每天最早7点左右发出第一班车,晚9点左右从游客大本营发出最后一趟返回车辆;一般每10分钟发一辆车,减少游客等待时间;游客有特殊需要还可随时与换乘处联系。

记者在换乘处看到,除游客停车区、环保客车换乘区外,管理部门还设置了医疗应急区,游客可在帐篷内的床铺上吸氧休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