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七届中国—中东欧国家
教育政策对话在罗马尼亚举行

2019-05-18 07: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17日电 第七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17日在罗马尼亚西部城市蒂米什瓦拉举行。与会者围绕“如何通过大学合作交流促进教学”“加强语言教学合作”以及“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这三个主题进行对话。

东道国罗马尼亚和其他10个中东欧国家的教育部长和代表到会。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率团代表中国教育部出席对话。

姜瑜致辞说,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青年交流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是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她表示,教育交流合作为有关各国合作始终保持高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民意支撑。

中方对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提出三点倡议:正式启动“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能力建设项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全面推进精准教育合作,以及发掘教育合作新领域。中方将鼓励有条件的双方高校合作建设“鲁班工坊”,共同培养职业技术人才。

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张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39校7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对话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