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形成“招商引资”强磁场

2019-05-18 09:1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多渠道招商全方位服务
我省形成“招商引资”强磁场

今年是我省招商引资年,我省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省招商引资已经形成热潮。在17日召开的一季度招商引资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省商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分别介绍了我省一季度招商引资情况。据介绍,一季度全省引进省外资金114.5亿元,同比增长5.2%,高于全年目标0.2个百分点。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5家,同比增长47.1%,直接利用外资8360万美元,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

我省各部门各地市多措并举多渠道招商,全方位服务。省商务厅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以“一张地图、一本图谱、一个指引”推进精准招商、产业招商,为投资者提供明确、详尽的投资产业、政策遵循;推动建立“专班+园区”工作机制,指导市地和园区建立专业化招商队伍,组织专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建立“目标+考核”工作机制。指导市地科学设定招商目标,签订招商引资工作责任状,制定《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完善月通报、季调度等工作机制。各市地与所辖县(区)签订了责任状,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完成目标;制定了《黑龙江省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台账制度工作方案》;推动开展委托招商、代理招商,邀请异地黑龙江商会和黑龙江异地商会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就制定《黑龙江省商务厅委托招商奖励办法》《黑龙江省商务厅联系商会工作制度》提出意见建议。目前这两个文件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省自然资源厅在服务招商引资工作过程中,积极提供资源保障和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拓宽空间,在支持重点企业建设和新兴企业产业发展的同时,用足用活土地政策,减少企业用地成本。省生态环境厅成立了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专班,从项目意向到项目落地,精心谋划,量身定制,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出台了《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审批服务重大项目十项措施》,最大限度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通过实现“互联网+项目监管”“大项目+项目服务”来完成招商项目落地服务的保障手段,加快推动建设签约项目监管系统,加强监督管理,重塑龙江投资营商新环境。在解决招商项目投产经营困难上,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主动为企业搞好协调服务,急项目主体所急,想项目主体所需,帮助企业加快项目落地投产。(记者 曲静 见习记者 吴玉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