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三零”“三省”服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2019-05-18 09:41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在5月16日召开的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蒙古电力公司近期将推出“三零”“三省”服务,继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据了解,“三零”服务针对小微企业等低压用电客户,即实现用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具体措施一是主动服务,实现客户办电零上门;二是精简办电手续和报装资料,实现客户办电零审批;三是对小微企业等低压用电客户,实现用电零投资。2019年,内蒙古电力公司列支专项资金,将低压供电容量由50千伏安提升到100千伏安,低压报装接电申请由电力公司全额承担表箱及以上设备设施投资,无需客户对变压器、线路以及配套电力设施进行投资。“三省”服务面向工业企业和10千伏及以上高压用电客户,即让用电客户更加“省心、省力、省钱”。具体来讲,就是通过广泛开展预约服务和智能服务,让客户省心;通过实施简化服务手续和环节、组建重点园区客户服务中心和优先保证客户工程无障碍按时接电等具体措施,让客户更省力;通过压减客户办电成本,让高压客户少花钱。通过上述服务举措最大程度为企业松绑减负,压缩客户接电时间、压减客户用电成本。

据介绍,2018年,内蒙古电力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把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来抓,助力自治区营商环境的改善,办电效率大幅提高,办电成本明显降低、供电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全年最大供电负荷达到2779万千瓦,同比增加350万千瓦,全年交易电量完成11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7%,占区内售电量的70.2%。(记者 康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