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今年帮扶8.44万劳动者就业脱贫

2019-05-18 09:47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5月17日在宿迁召开的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暨就业扶贫推进会上获悉,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新的决策部署,江苏将全力以赴打好就业扶贫攻坚战,确保全年完成帮扶省内8万人、对口地区4400人的就业目标。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说,当前,江苏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仍有18.21万人,同时还承担着东西部对口扶贫的任务。为此,江苏将立足省情实际,挖掘自身潜力,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就业扶贫新模式。针对现有贫困劳动力年龄普遍偏大、学历偏低、技能偏弱、区域分布集中、就业创业难度较大的特点,我省将着力通过四个渠道扩大就业规模。

一是扶贫车间“吸纳一批”。扩大就业扶贫载体建设规模,规范厂房式、居家式等就业扶贫车间建设标准,打造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就业扶贫示范基地。二是返乡创业“带动一批”。加大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发展“一村一品一店”电商模式,建设“村居e站”和“基地e站”,带动网络就业,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三是劳务输出“转移一批”。做实“就业需求”“岗位供给”两个清单,及时公布推送就业扶贫基地和岗位信息。加强整建制外出就业的组织安排,提供跟踪服务和帮助,保障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权益,提高就业质量。四是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要更大力度开发养路、保洁、治安、绿化等扶贫公益性岗位,优先托底安置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重点帮扶残疾人等特困群体就业增收。

我省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专属化的扶贫项目制培训,落实好免费培训政策。支持经济薄弱地区职业培训机构和技工院校发展,对低收入家庭子女实行优先招生、优先助学、优先实习、优先就业“四优先”。(黄红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