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草局草原管理司在京举办全国草原监测统计培训班

2019-05-18 10:41 来源: 林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9日至1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在北京举办2019年全国草原监测统计培训班。各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草原工作处室负责人、技术支持单位负责人、草原监测统计工作骨干,及部分草原科研院校专业技术人员等参加了培训。草原管理司司长李伟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张利明在开班式上致辞。

李伟方分析了当前草原工作的新形势,并强调,落实生态文明目标考核指标任务,保障各项生态文明改革和制度在草原地区落实落地,需要坚实的草原监测统计数据做支撑;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强化优化了草原管理机构和职能配置,草原工作的社会关注度明显提高,运用监测统计数据及时向社会宣传报道草原工作将成为常态;实现林草融合、林草工作一盘棋,要尽快把监测统计工作搞上去,补齐草原基本情况、基础数据方面的短板;机构改革后,各级林草部门的草原管理职责更加清晰明确、系统全面,草原监测统计是其中一项明确职责,也是履行其他各项职能职责的基础。

李伟方要求,各地要站在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实现林草深度融合、切实履行草原管理职责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草原监测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体系队伍,加强工作布局设计,保障经费投入,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健全草原监测统计体系,奠定新时代草原保护发展的坚实基础,为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建设生态文明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班针对机构改革后各级监测统计队伍的新变化、新需求,为学员开设了“统计知识和有关规定要求”、“抽样调查原理与样地样方布设”、“草原地面监测技术方法”、“草原遥感监测与分析”等课程,进行了草原监测统计信息系统讲解和上机实操培训。举办草原监测技术交流展示活动,17家科研、推广单位展示了草原监测统计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方法。

培训班上,大家围绕机构改革后的草原监测统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知识面广,时间安排紧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落实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细化落实工作方案,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今年各项草原监测统计工作任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