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扩大市场开放给奥地利企业带来新商机——访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主席马茨内特尔

2019-05-18 16: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维也纳5月18日电 专访:中国扩大市场开放给奥地利企业带来新商机——访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主席马茨内特尔

新华社记者刘向

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主席克里斯托弗·马茨内特尔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对奥地利的重要性持续上升。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必将给奥地利企业带来新商机。

马茨内特尔说,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持续增长。中国是奥地利在欧盟之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奥中双边贸易额保持增长势头,许多奥地利企业正在扩大在中国市场的生产和经营活动。

他说,奥地利企业在水处理、垃圾处理、市政服务、机械工程等领域拥有很多专长和技术,可以加强与中国在这些方面的合作。

马茨内特尔表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也将为双方在科技合作领域带来更多机会。2017年9月,中国与奥地利科学家借助“墨子号”卫星实现了距离达7600公里的洲际量子密钥共享,并基于共享密钥成功实施世界首次量子保密的洲际视频通话。未来两国在量子计算机和量子通信合作领域蕴藏着巨大机遇。

马茨内特尔说,美国发起的贸易战损害世界经济,这个时候中国坚持自由贸易和开放政策,对其他国家显得尤为重要。

马茨内特尔还指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发展中欧经贸关系提供了新动能。他说,奥中两国可以优势互补,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

此外,马茨内特尔注意到,近年来,奥地利也越来越受到中国投资者的关注。他说,奥地利在制造火车和公交电车等领域有很多经验和专业技术人才,是理想的机车生产基地。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在维也纳设立首家欧洲子公司是非常正确的决定。未来,中车在欧洲市场获得更多机车订单,可考虑在奥地利设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