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发文激励关怀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提出“加大提拔使用”

2019-05-18 19: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5月18日电(记者 张紫赟)安徽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等9部门日前出台《安徽省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励关怀办法》,要求对在乡村一线主要从事扶贫工作的乡镇(街道)干部、选派帮扶干部、选调生、大学生村官、村干部等开展激励关怀,进一步增强广大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办法明确提出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加大提拔使用”。具体为,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加大对脱贫攻坚一线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的提拔使用力度。全省各级在开展公开遴选(选调)工作人员时,拿出一定数量的计划,用于定向招录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优秀”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加大从优秀脱贫攻坚一线村干部中定向考录乡镇公务员、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力度,畅通脱贫攻坚一线村干部上升通道。

对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干部,办法要求,及时进行表扬激励,并按规定适时开展集中表彰。

为加大关心关爱,办法要求抓好基层减负,把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同时加强各类保障,如统筹安排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休假,分级建立健康档案,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健康体检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