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澜湄六国百余名青年在昆明开展文化体验交流

2019-05-18 19: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5月18日电(记者 白靖利)2019年澜湄青年领袖文化体验营18日在昆明启动。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泰国的104名青年代表将开启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探讨青年在澜湄合作中的责任。

七天时间里,代表团的行程满满。他们将参观考察春城小学少先队工作,高新区3D打印技术运用,茶叶、生物制药和医药集团等,并前往云南中医药大学体验中医药魅力,与在校学生开展交流活动。活动的最后一天,六国青年代表还将与云南省优秀创业青年代表交流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分享在中国期间的所思所想所得。

“我们会利用这次机会实现我们的梦想,以促进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加强未来合作,建立起温暖而强大的朋友圈。”老挝青年代表团团长老挝分团长阿努萨认为,青年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应当承担起更重要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青年领袖文化体验营的包括青年政府官员、青年企业家、青年环保社团负责人、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等,旨在探讨澜湄国家青年在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中所发挥的作用和责任,增进各国青年之间的友谊和理解。

中国青年代表团团长张瑜说:“澜湄合作开展以来,六国青年携手走过了一段同心协力、和衷共进的美好时光,六国青年彼此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交流更加频繁,合作更加广泛,青年友好交流硕果累累、成效明显,这不但加强了六国青年的交流合作,更加深了六国青年之间的了解和互信。”

澜沧江-湄公河青年领袖文化体验营是为深入贯彻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领导人会议精神而举办的澜湄青年交流品牌项目。首届文化体验营于2018年举办,对深化澜湄流域国家的青年交流与合作,促进澜湄流域国家青年深化了解、加强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