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政府要求行动起来防汛抗旱

2019-05-19 09:03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面对严峻旱情 面临复杂汛情
省政府要求行动起来防汛抗旱

5月17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今年气温异常偏高降水量偏少,全省共有35.3万平方公里出现气象干旱;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主动作为,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责任,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旱情十分严峻,各级各单位一定要切实增强做好抗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作为、加强协调、通力合作,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要建立完善抗旱监测评估分析常态化机制;严格调度加强用水计划和管理;全力保障广大农村饮水安全;结合旱情预测预报情况制定供水困难地区种植结构调整预案,最大限度减轻旱灾造成的农业生产损失;积极筹措资金保障抗旱工作开展;做好信息报送和旱情统计上报。此外,我省除当前面临严峻的旱情外,也即将面临复杂的汛情,不能对安全度汛掉以轻心。要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着力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切实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提升水旱灾害综合防治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地要强化措施,努力提升防汛抗旱能力,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努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落实责任,切实加强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责任,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朱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