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出征

2019-05-19 18: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5月19日电(彭希)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19日在陆军第74集团军某工兵旅举行成立暨出征大会。维和官兵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穿佩带中国国旗和UN臂章的迷彩服,踌躇满志、整装待发。

据了解,该维和分队以陆军第74集团军某工兵旅为主,抽组特战警卫、医疗救护、外语翻译人员组建,共200名官兵,下设2个平面建筑排、2个立体建筑排和1个作战勤务保障排,选配有建筑、汽修、机修、电工、医疗等30余类技术人员和近60件(套)装备。他们将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紧邻以色列边境地带,主要担负道路修建、蓝线栽桩作业、工程建设、工程维护、人道主义救援等维和任务。

为更好应对任务区域严峻形势和各项挑战,他们按照黎巴嫩营区建设模拟训练场,围绕基础体能、专业技能、分队战术和安全防卫等课目展开了近3个月的集中强化训练,针对途中遇袭、恐怖分子冲撞营区、防敌空袭等多种突发情况进行了研究和演练,并对当地风土民情、外事纪律和涉外礼仪等内容进行了学习,确保部队到达后能快速熟悉情况,圆满完成维和任务。

仪式结束后,第一梯队出征的100名维和官兵将从昆明搭乘专机飞赴黎巴嫩任务区,与第十七批任务分队展开轮换交接,执行为期12个月的维和任务。

维和分队队长朱俊说:“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要以顽强的意志、过硬的作风、专业的素养,用实际行动确立中国标准、打造中国品牌,为军旗添彩,为祖国争光。”

据了解,这是这个工兵旅第三次派遣部队走出国门、赴黎巴嫩执行维和军事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