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把三江源歌声献给祖国:玉树藏族童声合唱团将赴全国进行巡演

2019-05-19 19: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5月19日电(记者 李琳海)记者19日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5月22日起,来自三江源头玉树的藏族童声合唱团将赴全国进行展演,首站演出地为黑龙江省牡丹江大剧院。

玉树州玉树市副市长格扎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年,玉树市人民政府决定成立玉树非遗传承基地和藏族声乐传承基地。参加此次巡演的29名藏族学生均来自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我们希望用歌声的方式,感谢全国各族人民对玉树的关怀,展现在大爱下涅槃重生的新玉树。”格扎说。

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校长更尕旦周说,5月是玉树的虫草采挖季,这个季节学生有近一个月的虫草假。很多来自三江源牧区的孩子放弃假期,每天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就是希望将来自三江源的歌声献给祖国。经过一年的筹备和打磨,孩子们渐入佳境,将为观众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爱我中华》以及原生态的康巴藏族民歌等。

10岁的尕吉永措是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这是她第一次来到省会西宁。“我非常开心,能有机会去首都北京,在唱歌之余,我也想看看天安门的升国旗仪式。”她说。

据了解,本次巡演将涵盖黑龙江、辽宁、北京、上海、江西、广东、重庆、福建等10余个省市,演出持续近一个月。6月1日国际儿童节当天,童声合唱团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进行展演,并与北京市的小学生结对,开展交流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