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出台水利移民补偿安置办法

2019-05-20 09:45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6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日前省政府以政府令的形式公布了《河南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自今年6月1日起施行。

我省是全国水利水电工程移民任务较重的省份之一,目前已建成和在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154个,纳入后期扶持的大中型水库移民168万人。为贯彻国务院《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规范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工作,我省制定了《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共39条,从移民工作职责、移民工作程序、补偿安置标准、移民后期扶持、移民资金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国务院《条例》进行了细化,明确了地方政府、项目法人、技术服务单位、移民管理机构和移民群众各主体的工作职责、相互关系、工作程序等。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办法》的发布,标志着我省进一步规范了征地移民工作,对促进我省移民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记者 高长岭 通讯员 郭安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