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查获特大濒危野生动物走私案

2019-05-21 11: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5月21日电(记者 刘巍巍)南京海关21日对外发布,其所属无锡海关缉私分局联合无锡市公安局,近期对一起走私、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开展联合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濒危野生陆龟989只、濒危美洲绿鬣蜥502只。

现查明,该团伙涉嫌走私陆龟、美洲绿鬣蜥共计6万余只。这是目前江苏省内破获的最大规模走私濒危动物案件,被海关总署缉私局一级挂牌督办。

2018年10月,无锡市公安局民警发现线索,随即成立公安、海关联合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近3个月侦查,专案组挖出了一张购买、走私和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网络。

2019年1月,海关、公安联合出警,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扣《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附录II项下陆龟989只,还查扣附录II项下美洲绿鬣蜥502只。

根据初步查证,该团伙向境外供货商大量购买濒危活体动物,运至中转地后,雇佣走私通关人员利用汽车或船舶夹藏走私入境,可赚取2倍至3倍的非法利润。

目前,涉案的濒危野生动物已移交至无锡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等专业机构妥善处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