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县域农商行定向降准细则明确

2019-05-22 08:2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县域农商行定向降准细则明确
分3次调整避免局部流动性淤积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对5月6日央行宣布的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政策框架进行了进一步细化。

《通知》明确,定向降准将分3次落地,并明确了3次落地的规模。即5月15日、6月17日分别下调县域农商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7月15日下调其存款准备金率至8%。

央行有关负责人此前表示,约有1000家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可以享受该优惠政策,将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此次定向降准分别在5月15日、6月17日和7月15日3次实施到位,是为了避免一次性实施导致局部流动性淤积,有利于服务县域的农商行保持信贷投放的平稳有序,精准地、逐步地将释放的长期资金全部投放到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

此外,《通知》还明确,服务县域的农商行应将降准资金全部用于发放民企和小微贷款,央行将相关情况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记者 陈果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