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韩国贸协官员:韩企不会舍弃中国市场

2019-05-22 10: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首尔5月22日电(记者 田明 陆睿)韩国贸易协会通商研究部部长李沅锡21日表示,当前,美方挑起的中美经贸摩擦令韩国企业受到冲击,但中国市场庞大、吸引力大,未来发展前景良好,韩企不会因此舍弃中国市场。

李沅锡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贸易条件恶化导致未来经济不确定性增加,这对于参与全球贸易的企业来说,做出相关经济决策变得异常困难。“只有当全球经济前景能够被合理预测的时候,经济才能实现良好发展。”

他说,目前有很多韩国企业在中国投资设厂,直接在当地生产和销售产品,同时也将产品销往包括美国在内的第三方市场。“整个韩国企业界对经贸摩擦都十分担忧,很多韩企不可避免将受到巨大冲击。”李沅锡坦言。

但他认为,贸易紧张局势不会对韩中经贸往来造成大的影响。“中国市场需求巨大,不少韩国企业家当初做出对华投资决定的时候,都是在为长远发展做打算。这些企业家不会因为贸易紧张局势持续或加剧就断然舍弃中国市场。”

李沅锡说,就算面临贸易紧张局势这样的不利因素,韩中两国之间仍然维持着非常大的贸易量,两国之间的企业投资和人员往来仍然十分活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