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前4月共减税18.9亿元

2019-05-22 10:1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今年1月至4月,全省共减税合计18.9亿元,2019年新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减税5.4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4.7亿元,优惠户数达16.6万户。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5月21日举行的海南省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具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普惠性。减税政策不仅覆盖生产经营的主要税种,同时通过扩大优惠小微企业认定标准,我省绝大多数市场主体都享受到政策红利。二是力度大。降低增值税税率、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加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都是力度大且具有实质性的减免举措。三是简明化。这次出台的减税政策,只要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纳税人如实填写即可享受。

据统计,1月至4月,个人所得税的六项专项扣除减免0.7亿元,优惠人数23.7万人。2018年出台、2019年继续实施的减税政策新增减税13.5亿元。最大一项为调整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和税率减免7.8亿元,有110万名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

从减免优惠的行业看,受惠最大的是小微企业数量多且以民营经济为主的行业,比如批发零售业、建筑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等行业减免税额均超过1亿元。(记者 王培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