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郑州:3年建百家博物馆

2019-05-22 11: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5月22日电(记者 桂娟 李文哲)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文物局获悉,郑州市力争在3年的时间里新增百家博物馆,实现市域内每10万人拥有1家博物馆,让历史文化融入现代生活。

根据《郑州市博物馆事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新增博物馆中,国有(行业)博物馆和非国有博物馆均要达到50家以上。

方案提出,鼓励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与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民间藏家携手兴建一批行业博物馆,国有企业、高校可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筹建体现自身发展历程、文化的博物馆(纪念馆)。鼓励依托郑州老工业厂房、老设备及生产工艺等建设特色鲜明、反映郑州工业特色的行业博物馆。

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郑州文物资源众多,已探知文物遗存1万余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4处80项。郑州市文物局副局长任晓红表示,博物馆建设将进一步改变郑州“地下气象万千、地上了无生机”的文保现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