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报告称加征关税损害美技术制造业

2019-05-22 17: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华盛顿5月21日电(记者 周舟)总部位于美国的国际组织计算机技术行业联合会21日发布一份报告说,2018年美国对华技术产品出口额增长4.9%,但由美方挑起的贸易争端给两国间技术贸易带来不利影响,将拖慢美国经济增长,损害美国制造业利益。

这份名为《技术贸易速览2019》的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对华技术产品出口额达179亿美元;可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公司向中国提供了价值22亿美元的技术服务,增长3.9%。

但计算机技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斯蒂芬妮·霍兰说,在2017年到2018年间,美中经贸摩擦使技术产品进口关税增加了4倍,如果对所有技术产品征收25%的关税,成本将增加数百亿美元。

此前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美国政府还威胁对剩余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的关税。

霍兰呼吁美国同中国达成协议,认为贸易壁垒无助于长期经济增长,将继续给在美国设计、开发和制造的产品带来负面影响。

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技术产品和服务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5%,达到3380亿美元,比2017年4.5%的增速显著放缓。这些出口2017年在美直接创造了大约85.8万个工作岗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