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户籍居民可凭电子身份证在长沙机场登机

2019-05-22 17: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5月22日电(记者 谭畅)记者22日从湖南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南户籍居民电子证照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持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申领的电子证照即日起可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办理登机。

记者在当天举行的湖南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南公安服务平台”4月11日上线运行,通过微信、手机客户端、网站等多种渠道,为群众提供369项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还提供与用户相对应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多种湖南省公安机关签发证件的电子版。开通之初,凭借电子证照可在湖南省内办理酒店入住登记、机动车租赁、金融等业务。

据介绍,在首批电子证照实践应用的基础上,湖南公安机关与湖南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分公司等单位合作,从22日起推出电子身份证登机功能。未携带或遗失身份证的乘客,可凭“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生成的电子身份证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人工值机柜台领取纸质登机牌,在T1航站楼的1号安检口和T2航站楼的15号安检口,进行乘机安全检查。

据悉,“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一个多月以来,已有463.4万名群众领取电子证照,50.2万人次使用电子身份证办理酒店入住登记。目前,湖南省公安厅正协调医院、银行、高铁、移动支付等行业,有望推出更多线上服务举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