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七项就业政策助力民营企业招人

2019-05-23 09:2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七项就业政策助力民营企业招人
一个月为民企办了198场招聘会

“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已经在本月15日落下帷幕,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招聘洽谈会共计198场,3913家民营企业提供岗位信息11.9万个。市人力社保局还推出七项鼓励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助力招聘月活动。

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从2019年4月15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各类招聘洽谈会198场,开展职业指导活动349场;3913家民营企业参加到招聘月活动中,提供岗位信息11.9万个,其中2.8万个适合高校毕业生,1.4万个适合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万人在活动中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共签订职业技能(创业)培训意向5771人;提供维权及法律援助1612人次;制作并发放政策宣传资料7.58万份。

民营企业是北京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吸收了全市企业从业人员总量的70%以上,全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高度关注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针对民营企业发展阶段的不同特点和需求,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识别、精准指导、精准匹配、精准支持的“四精准”全方位服务。海淀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精心设计和印制了“就业服务联络卡”,卡片设计精巧,巴掌大小便于携带和长期保存,还专门将鼓励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的主要政策清单制作成了二维码的形式印制在卡片上,方便企业了解优惠政策。大兴区人力社保局则推出“六个一”举措,充分调动全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资源,针对辖区企业至少组织1次政策宣传活动,开展1次跟踪走访,组织1次专场招聘活动;为有就业意愿的本地区低收入农户劳动力、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一人一策”精准就业帮扶,确保在活动期间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1次岗位匹配推荐和1次跟踪服务,促进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与此同时,市人力社保局还推出定额税收减免、失业保险返还、技师和高级技师培训补贴等七项鼓励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助力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企业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且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企业吸纳税收政策”)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

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本市生产服务一线从事技能操作且履行失业保险缴纳义务的技术工人,在市人力社保局公布的定点培训机构参加技师或高级技师培训,并通过考核鉴定取得相应等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可享受平均1500元的技师、高级技师培训补贴。(记者 王天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