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督查激励工作继续体现向基层倾斜的原则

2019-05-23 13:4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介绍2018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胡凯红】根据《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和有关文件要求,今年督查激励工作在保持督查激励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基础上,进一步贯彻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了狠抓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工作导向,释放了鼓励基层奋勇争先、竞相发展的强烈信号。主要有五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强化鼓励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此次受到督查激励的地方在工作中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探索形成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涌现出许多真抓实干、苦干巧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先进典型,切实体现了鼓励实干、注重实效的督查激励导向。

二是进一步提高激励措施的“含金量”。有关部门在原有激励力度不减的基础上,加大资金、用地计划指标等奖励力度,进一步提高了激励措施的“含金量”。

三是着力提升名单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在督查激励措施从24项调整至30项的情况下,今年激励地方数量总体与去年相当,进一步提升了典型性和代表性。

四是继续体现向基层倾斜的原则。受到督查激励的224个地方,包括80个市(州)和120个县(市、区、旗),市县基层地区占比合计接近90%,高于去年水平。

五是严格名单评审程序和要求。国务院办公厅指导有关部门对照督查激励措施,从原则、标准、程序、范围等方面,制定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实施办法并认真组织评审。国办督查室会同有关方面对相关部门报送的名单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经得起实践和时间的检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