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表示将继续重视中国市场

2019-05-23 16: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惠灵顿5月23日电(记者郭磊 李惠子)全球乳业巨头新西兰恒天然集团23日发布战略报告说,恒天然将进行一系列战略调整,同时强调将继续看重中国市场。

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尔斯·赫里尔说:“中国市场是恒天然最大的市场,也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乳制品消费仍具有广阔前景和强大吸引力。”

赫里尔还说,近期中国市场黄油需求大幅增长,使恒天然旗下产品价格得到支撑,库存恢复到合理水平。

这份战略报告说,公司大幅下调盈利预期并将进一步重组资产,包括关闭在澳大利亚的一家工厂。此外,公司还微幅下调未来原奶收购价,并将对其在新兴市场的全资农场和合资项目进行全面资产评估和审查等。

恒天然集团公关总监朱利安·莱特告诉新华社记者,恒天然中国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据了解,目前中国乳制品进口量的三分之一来自恒天然及其合资企业。

新西兰乳业专家认为,恒天然下调乳制品收购价预期对全球乳业有风向标意义。而对新兴市场资产的审查,则意味着恒天然可能进一步出售海外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