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及早防治草地贪夜蛾虫害

2019-05-24 08:49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2日,记者从省植保植检局获悉,日前,赣州市信丰县、章贡区两地的玉米地发现草地贪夜蛾幼虫。我省各级植保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防治工作。

草地贪夜蛾(俗称秋黏虫),是广泛分布在美洲大陆的杂食性害虫,是玉米等农作物上的重大迁飞性害虫,玉米苗期受害一般可减产10%至25%,被国际农业和生物科学中心评为世界十大植物害虫之一。据全国农技中心通报,截至5月8日,云南、广西、贵州、广东、湖南、海南、福建、浙江、湖北、四川和江西共11省(区)52个市(州)230个县(市、区)监测调查发现玉米受害,发生面积101.68万亩。

目前,我省各级植保部门不断加强监测预警,结合虫情测报灯、性诱监测设施和高空测报灯等虫情测报系统,及时掌握草地贪夜蛾迁入动态;迅速组织植保技术人员,深入玉米、甘蔗等农作物种植区,开展田间普查,及时发布虫情预警信息,并制定应急防控方案,坚决遏制暴发蔓延成灾。(记者 钟金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