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加大力度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2019-05-24 16: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张辛欣、胡喆)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24日说,我国将以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创新等为突破口,坚持市场机制与政府作用相结合,加大力度推进核心技术攻关。

王志军是在24日于国新办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王志军说,下一步,我国将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加大对各类所有制企业的创新政策落实力度,完善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为主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发展创投、风投等基金,鼓励金融机构提高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比例支持企业创新。

此外,推动重大科研设施、基础研究平台等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以示范企业为载体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以重点实验室为载体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同时探索有利于激发企业积极性和能动性的新型创新模式。

王志军说,破解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要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引导和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我国将建立健全基础研究支撑体系和产业创新生态体系,支持龙头企业联合高校和科研院所组建产学研用联合体,开展核心技术研发攻关。

同时,面向一些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建设集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为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切实加大知识产权侵权惩罚力度,为产业协同创新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