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是拉美至关重要的合作伙伴——访联合国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

2019-05-24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圣地亚哥5月23日电 专访:中国是拉美至关重要的合作伙伴——访联合国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

新华社记者 尹南 张笑然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至关重要的合作伙伴。

巴尔塞纳表示,中国经济多年来始终保持稳定增长,“这绝不是平庸的表现”。她说,中国经济发展有具体计划和明确目标,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水平不断提高,多个领域快速增长。拉美地区对中国在5G、电动汽车、智能手机、空间技术、人工智能、远程医疗、高铁等快速发展的领域“非常感兴趣”。

巴尔塞纳说,目前已有19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与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共建“一带一路”有效促进了拉美地区的贸易和投资发展。目前中国是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投资来源国。

她说,以智利为例,智利对中国出口超过其出口总额的30%。在投资方面,拉美地区以数字、空中和海上互联互通项目为主的基础设施投资出现增长。此外,共建“一带一路”也带动中拉金融合作与人员交流。

巴尔塞纳还说,中国追求清洁、绿色、可持续的发展道路,这也是拉美地区十分关注的议题。

对于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巴尔塞纳表示,中国有着古老文明,发起这一活动表明文化传承的重要性。

联合国拉加经委会是联合国五个地区性委员会之一,总部设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其主要职能是促进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加强该地区各国之间以及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经济交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