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南部赛区决赛落幕

2019-05-25 07: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胡志明市5月24日电(记者 陶军 王迪)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南部赛区决赛24日在胡志明市落幕,胡志明市师范大学学生陈振容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包括知识问答、演讲及才艺表演3个环节。来自越南南部省市10所高校的21名选手参加角逐。

比赛期间,选手们充分展示各自的语言能力和文艺才华,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不少参赛选手表达了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爱,表示希望通过“汉语桥”比赛活动更深入地学习中文,为越中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胡志明市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文山在致辞时表示,“汉语桥”比赛已成为各国大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希望越南南部中文教学高校和培训机构的学生们通过本次比赛能更好地相互交流。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吴骏表示,近年来,越南很多高校开设中文课程,学习中文的人数不断攀升,掌握中文的程度不断深入,为中越友好事业培养了一批批青年才俊。中方鼓励两国继续加大人文交流力度,鼓励更多中越青年到对方国家留学深造,在交流互鉴中实现各自梦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