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对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整治出“重拳”

2019-05-25 09:1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对交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出“重拳”,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偷逃通行费和超限超载行为,加大“黑车”打击力度,挤压“黑车”生存空间,今年6月底前,全省各地市出台网约车细则,同时,对高速公路逃费行为、非法超限超载行为零容忍。这是记者从24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打击非法营运打击偷逃通行费和打击超限超载三个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上获悉的。

2018年,我省公路营业性客运量2.1亿人,占全省营业性客运量的61%;公路营运性货运量42943万吨,占全省营业性货运量的68.9%。2017年10月全省统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各级运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万余人次、执法车辆2万余台次。全省共查扣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车辆4035台,查处各类违规经营行为13126起。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动群众,畅通举报黑车线索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公众号、举报信箱、二维码,全面受理群众举报;加强路检路查力度,积极运用新技术提高取证质量和取证精度;加大打击处罚力度,对这一时期查处的黑车依法实施上限处罚;重点打击非法经营的组织者,打掉一批交通运输行业涉黑涉恶团伙,通过严惩重罚提高“黑车”打击震慑力。各地市在今年6月底前出台落地细则,规范网约车市场,给打击黑车以法律依据。

在打击高速公路逃费行为方面,要始终保持联合打逃态势,交通和公安要协同作战,高速公路、公安、运政、路政要联合执法。进一步健全收费管理制度,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稽查机制,切实根除内外勾结逃费违纪行为。在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行为方面,要持续加强依法治超,认真做到卸载到位、处罚到位、记分到位,并对非法改装货车进行拆解,切实消除违法状态。

副省长聂云凌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晓光 记者 狄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