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为科研人员再减负

2019-05-25 09:19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5月23日获悉,我省印发通知,出台整合精简各类报表、减少信息填报和材料报送、赋予科研人员更大技术路线决策权等多项务实举措,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并切实减轻科研人员负担。

在整合精简各类报表方面,通知指出,将省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表格整合精简为6张表,实现“一表多用、一表多能”。杜绝科研单位基本信息、科研人员基本信息、项目目标等各类信息的重复填报,减少联合申报协议、诚信承诺书等各类信息重复填报,实现项目全周期“信息一次填报、材料一次报送”。

进一步扩大项目承担单位的预算调剂自主权,承担单位可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审批或授权项目人自行调剂使用;承担单位按有关规定完善管理制度,及时为科研人员办理预算调剂手续,简化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流程。

此外,此次通知的一大亮点就是明确了科研项目申报期间,以科研人员提出的技术路线为主进行论证。科研项目实施期间,负责人可以在不改变研究方向和不降低考核指标的前提下自主调整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同时,应用示范类项目绩效评价以规模化应用、行业内推广为导向,重点评价集成性、先进性、经济适用性、辐射带动作用及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对提交评价的论文、专利等做出数量限制规定,不将“头衔、帽子、论文数量、获得奖励”等作为评价指标。(记者 沈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