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经贸摩擦不利中美两国和世界——访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安玉花

2019-05-25 11: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首尔5月25日电 专访:经贸摩擦不利中美两国和世界——访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安玉花

新华社记者 耿学鹏 田明

针对持续升级的中美经贸摩擦,韩国成均馆大学中国大学院金融学教授安玉花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美方挑起中美贸易摩擦既有损双方利益,也将给韩国等其他国家带来负面影响。

安玉花认为,由于中美经济的影响力,经贸摩擦给韩国等周边国家以及世界经济均带来负面影响。对韩国来说,贸易条件恶化成为近期影响经济的最大外部因素。

安玉花认为,受中美经贸关系牵动的美元汇率、石油价格、中美经济状况以及世界经济增长前景等,都将极大影响到韩国经济。

韩国政府和智库近期均对中美经贸摩擦冲击韩国经济表示担忧。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近日就警告说,中美经贸摩擦将会“对韩国经济造成更为严重的影响”。韩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院近期发布研究报告预计,美国新一轮加征关税将导致韩国对美和对华出口一共减少大约13.6亿美元。

同时,韩国股市和汇市近期也受到拖累,尤其是韩元对美元汇率目前已经跌至两年多来低点。

安玉花说:“尽快解决经贸摩擦是中美双方的紧要课题,两国经济实际上有着很大的互补和双赢空间。”

安玉花表示,中国所倡导的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理念受到国际社会广泛欢迎,坚持这一理念也将会让中国开放合作的形象越来越深入人心。

谈到中国经济前景,安玉花认为,中国正在大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并扩大开放,继续坚持这一道路、成功推行改革、发展国内经济将是中国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底气所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